close

最近因為腳踏車跟兩個炸彈炸得我的錢包失血慘重

便決定來煮的簡單的 量多的東西可以方便我拌麵來吃

經過在ptt食譜版搜尋後

決定了

就是日本的國民菜餚 馬鈴薯燉肉

他號稱是日本網站票選「最希望女友親手為你作的料理」第一名 XD

基本上這道菜牛 豬 雞都可以使用

這次我選的是豬的脥心肉

其特點是主再久都不太會老

缺點是需要醃製才能入味

其他還可以用的部位包括五花肉跟號稱是萬用的梅花肉

 

不過話說Lisa 你還真是巧阿

居然知道我要煮東西

算你厲害

 

材料

洋蔥         一顆    切成八分

馬鈴薯      兩顆    切丁

紅蘿蔔      一根    切丁

白蘿蔔      一根    切丁

豬肉         約半斤 切塊

水煮蛋      五顆

油豆腐      十塊

米酒 薑 味酉林 醬油  適量

 

前處理

1. 豬肉

    我這次有先把肉用酒泡了大約十分鐘

    再利用流水去腥法去掉髒東西

    最後以水汆燙後撈起備用

 

2. 水煮蛋

    其實應該算是蒸蛋了

    前天晚上以應該在家裡用電鍋煮熟

    利用面紙吸水後  將水擠出估算大約的體積

    一顆蛋=一張面紙的吸水量

    將蛋直立在碗中後放入鍋中

    電鍋跳起後

    六分鐘  =  糖心蛋 (沒試過)

    八分鐘  =  水煮蛋

 

步驟

1. 將豬肉以上的食材外加薑片丟入鍋中, 水蓋過食材

2. 大火滾後, 撈掉表面浮渣

3. 轉中火 加入醬油 米酒 味酉林

4. 約一小時後 再做口味上的調整 並加入水煮蛋及油豆腐

5. 約半小時後關火 利用餘溫使蛋根油豆腐入味

 

 

試吃感想

1. 下次還是換五花或者梅花肉好了, 脥心肉的確比較不容易入味, 不過很嫩倒是真的

2. 這次料下太多了 導致一開始沒空間放油豆腐跟水煮蛋 不夠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